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进一步规范文件信息报送和发布的通知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18-03-27 阅读量:
 

宁体发〔201829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依据《宁夏体育局宣传信息工作办法》和《宁夏体育局信息化管理办法》,就进一步规范部门网站和政务“两微一端”新媒体发布文件、信息的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信息报送。倡导人人都是宣传信息员的理念,每名工作人员都应结合负责的业务工作积极撰写宣传信息。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向局办公室报送宣传信息尽量确定专人负责,信息要注重时效性和规范性,须署名和标注日期,统一报送至nxtyjxx@163.com邮箱。

二、规范公文转载发布。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部门网站和政务“两微一端”新媒体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文件的全文、摘要或消息稿,如确需刊登发布,应当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新闻单位或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和宁夏日报等自治区主要新闻单位或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转载。转载其他单位的文件,应当从该文件的制发单位的门户网站或该单位授权的媒体转载,并在转载页面准确清晰地标注转载来源网站、时间、链接等。

三、规范信息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自治区有关规定,建立起部门网站和政务“两微一端”新媒体文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机制,填写《自治区体育局网站和新媒体文件信息发布审核表》(见附件)存档保存。对拟在自有网站、新媒体发布和报送上级部门网站、新媒体发布的文件、信息,由承办人初审、办公室领导复核、分管领导审签,重点审核内容是否涉密和准确恰当,发布时机是否适当,公开属性是否明确,确保发布的信息准确、权威、真实,不涉及国家秘密和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内容。

四、做好政务舆情回应。高度重视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切实做好舆情监测收集、分析研判、归口报送、应对处置、主动回应等工作。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重大舆情2小时内向上级部门报送情况说明,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限要求。

五、迅速开展检查整改。3月底前,局办公室和各直属单位要组织对部门网站和政务“两微一端”新媒体已刊登发布的文件、信息进行专项检查,删除内容不当和失信的信息,消除泄密隐患。对违反有关信息发布规定而造成泄密的,要及时整改,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附 件:自治区体育局网站和新媒体文件信息发布审核表.docx

 

 

                                   自治区体育局

                                   2018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