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13-03-28 阅读量:

2012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宁夏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保障公民、法人和组织依法获取体育有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自治区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工作机构,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门户网站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按照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了对网络投诉、举报和转办案件的管理,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此,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保证了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了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促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进程,根据自治区政府的要求,我局不断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和法制化进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2年在体育局门户网站上传信息121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报送信息131条,发表信息15条。

  1、单位简介;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及其调整变化情况;办事指南;服务承诺;政策法规(动态公开);

  2、部门职能类:领导分工、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能;

  3、政策法规类:公布了在行政许可、办事项目过程中需执行的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

  4、工作动态类:体育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体育赛事报道等反映系统工作情况的信息;

5、其他应对外公开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信息,截止目前,还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任何咨询有关情况的信息。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党组历来都非常重视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此项工作也一直都在沿着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运行,所以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每年在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布年度预、决算。本年度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部分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信息意识不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二是信息公开的量不足。主动公开信息未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有些政府信息未能做到在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进一步梳理机关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企事业单位、服务群众,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