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宁夏回族自治区培养引进高层次体育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的解读说明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19-02-15 阅读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培养引进高层次体育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现对有关情况解读说明如下:

一、文件制定的必要性

为落实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要求,加强我区体育人才建设,着重缓解高层次体育专业人才紧缺矛盾,根据自治区《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宁党办〔20181号)、《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宁组发〔20185号)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宁体发〔2011138号),制定本《办法》。

二、文件主要内容

《办法》着眼于体育人才建设大局,全面贯彻自治区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体育高层次人才紧缺、培养引进困难的实际,以培养、引进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科研人员、体育教学人员为重点,立足培养和利用好我区现有高层次体育人才,拓宽视野,大力引进国际、国内体育人才来制定。该《办法》共分五章十八条,主要特点:一是对我区培养和引进的高层次体育人才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界定。二是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模式、经费保障、政策支持等作出具体规定。三是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方式、人才培养输送费、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了规定,明确引进的高层次体育专业人才,在职称评审方面与本地体育专业人员一样对待。

 

《宁夏回族自治区培养引进高层次体育人才实施办法 (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