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格责任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日期: 2022-03-22 阅读量:

3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阐述了我国疫情防控必须坚持的工作原则,全面部署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以对党中央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坚持到底,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确保病毒不入宁、风险不入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理念,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控墙筑得更牢,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关口前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坚持点、线、面一起抓,注重人、物、环境一体防,坚决把好人流、物流、车流入口关,做到全封闭管理、全方位防控、全链条检查,切实守住“点”、防住“线”、管住“面”、阻断“链”,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迅速反应,坚持“早”字在前、“快”字优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完善区域协查机制,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时待战、随时应战,对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快速查找、严格控制,确定风险点、拉起警戒线、划出封控圈,落实责任制、织密责任网,决不能破网脱网。要精准施策,加强核酸动态筛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防控工作更精准、更有效、更有针对性。要未雨绸缪,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救治准备、场所准备、物资准备,提升应对处置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疫情。要履责担责,夯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研究了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我们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严肃的政治性工作,压实整改责任,迅速行动落实,确保整改责任有人扛、整改任务有人抓、整改工作有成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立即组建专班,成立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整改机构,切实担当起抓整改的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整改的工作格局。要尽快制定方案,对照督察反馈问题,逐一研究、逐条细化、逐项分解,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精准到位、见人见事、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领问题、领任务、领责任,谁的孩子谁抱走,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项任务都有领导负责、有专班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和生态环境厅牵头,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及时跟踪督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该提醒的提醒、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