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体快讯

我区出台学校体育教练员岗位设置办法进一步拓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渠道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23-03-21 阅读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教育厅、人社厅、体育局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大中小学校设置体育教练员岗位及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进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转岗体育教练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办法》规定,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院校、普通高校根据学校体育工作需要设置专(兼)职体育教练员岗位。其中,自治区级及以上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联办共建高水平运动队学校,以及具有高水平运动员和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资格的高等院校,应至少设置1个体育教练员岗位,并可根据学校体育训练工作发展适当增加。

《办法》明确学校体育教练岗位职责主要是承担学生体育运动专项技能传授、体能训练和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选育,学校运动队训练管理、运动损伤康复等知识技能传授、反兴奋剂知识宣传教育,以及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组织、校园体育社团活动指导、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优秀运动队共建、开展课后体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具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且有自治区级以上优秀运动队、职业体育俱乐部运动队、高等院校高水平运动队、各级体校等累计五年以上系统运动训练经历,取得自治区青少年锦标赛前三名及以上运动成绩,或取得一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经过体育教练员任职岗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人员,通过考核、考试的方式可聘为学校体育教练员。

《办法》对退役运动员转岗聘用学校体育教练员所具备的条件也作出了相应规定。学校招聘事业编制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的,采取技能测试等方式考核招聘。招聘录用聘用制、合同制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的,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或自主公开招聘有关规定组织实施。该《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拓宽了退役运动员的就业安置渠道,为更好地发挥退役运动员体育专业人才资源优势供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