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体快讯

​全区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23-02-16 阅读量:

  215日,全体育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体育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体育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体育总局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位推进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发展,扎实做好安全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谋划和落实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深化体育“暖心”工程,持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能力,提高体育场馆服务质量,推动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要深化体育“夯基”工程,狠抓备战训练,办好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等重点竞技体育赛事,守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底线,推动竞技体育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深化体育“赋能”工程,持续推进“体育+”融合发展,积极办好宁夏体育产业论坛,加快建设“宁夏数字体育”,大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体彩事业发展,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深化体育“培根”工程,着力推进体教融合改革任务落实,切实提高业余训练水平,积极参加青少年体育比赛,推进校外青少年体育培训规范发展,提升体育职业教育水平,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实施足球提升行动,统筹足球发展工作,推进工作创新,举办参加各类足球赛事,创建国家级足球青训基地,推动足球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体育领域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全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梅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解峰,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雯,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部分区级体育社会组织,各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