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体快讯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议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22-09-09 阅读量:

9月9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和《全国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枪支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一竿子插到底”随机暗访抽查制度(试行)的通知>》《关于调整紧急突发和重要敏感情况信息报送奖惩积分标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竞技体育处、体彩中心、亲水中心、体育馆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同志就做好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中秋国庆两节的重要节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局系统要在思想认识上真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守好安全底线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打好安全稳定保底战,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以最实的举措保证安全稳定。一要在“全”上下功夫,树立大安全思想,既要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也要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既要抓好全局系统安全稳定,还要监管好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在“细”上下功夫,细化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把工作任务和责任逐项细化落实到岗位、到具体人员,打通安全稳定“最后一公里”。三要在“实”上下功夫,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实、安全督导检查要实,切实把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树牢安全稳定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分管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安全稳定“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确保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