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体快讯

自治区体育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李敏 日期: 2022-07-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体育事业沿着法治轨道高质量发展。7月14日,自治区体育局邀请宁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胡世恩副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以下简称《体育法》)作了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辅导。

胡世恩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鲜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在讲授新修订的《体育法》时,围绕社会体育、学校体育、体育社会团体、反兴奋剂、体育产业、体育仲裁、体育监督等方面法律文本进行新旧对比解读,逻辑严密,观点新颖。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我们更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体育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