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体快讯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卜强 日期: 2022-06-30 阅读量:

63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自治区体育局党组迅速召开局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体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体育法》的修订,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解决体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掌握《体育法》主要内容。体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逐条学,吃准吃透每一个条文的内涵和外延,并能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落实到位。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及广大运动员、裁判员等体育人要全面学、系统学。要把深化学习与加强普法宣传结合起来,推动社会各方面创新方式广泛学。要区分不同人群,采取全员轮训、专题培训等方式,用好新媒体宣传等形式,掀起《体育法》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组建工作专班,对标对表《体育法》规定要求,做好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要主动对接自治区人大,尽快启动《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条例》修订工作。要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依法向社会公开。

自治区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