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体快讯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李敏 日期: 2022-04-14 阅读量:

4月12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同志主持并就局系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意高远,对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入研究思考全局工作和分管领域的重要问题,提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领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领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深刻领会对后冬奥时代体育发展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宁夏体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着力抓好全民健身“暖心”工程、竞技体育“夯基”工程、体育产业“赋能”工程和青少年体育“培根”工程,努力推动建设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全区体育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制定切实可行落实举措,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取得进展。二要加强工作统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自治区“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备战全区十六运会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三要聚力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工作中瓶颈和不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体育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最好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