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专题 > 党的建设

自治区体育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旭军 日期: 2021-08-02 阅读量:

 

 

 

 

730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同志参加所在的体育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进行党性分析,谈学习体会,找问题不足,查问题根源,提改进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永斌同志等4人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按照《自治区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资料,开展问题查摆和谈心谈话。会上,集体学习黄坤明同志在宁夏考察时的指示要求和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高端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检视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不足、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的差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开展党性分析。

撒承贤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学懂弄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就要学懂弄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就要学懂弄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实践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就要对职责使命心中有数,就要对党纪党规心中有数。 撒承贤同志深刻剖析了理论学习、思想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问题,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督导办好为民实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撒承贤同志就办公室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学史明理上作表率,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再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思想内涵;二要在学史增信上作表率,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历史逻辑,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心;三要在学史崇德上作表率,自觉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求。明大德,就是要党性更强,政治立场更鲜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自觉。守公德,就是要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严私德,就是要做弘扬传统道德的模范、严守纪律的模范;四要在立行立改上作表率,更积极、更主动、更认真、更精准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对还没领悟透的内容、没有检视到的问题,在随后学习教育中及时补上。紧盯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实事办好。

撒承贤同志强调,机关党委要积极主动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寻求指导,特别是征求对今天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按照第六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后续各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严把程序关,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荣安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

办公室党支部是自治区体育局第一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支部。820日前,全局系统各党支部都将陆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