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专题 > 安全生产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23-01-31 阅读量:

1月17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2023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红寺堡区“1·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并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强调,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坚决按照排查细之又细不留死角、整改实之又实不留余地、督导严之又严不留情面、销号慎之又慎不留隐患的要求抓好体育赛事和群众性体育活动、体育场馆和健身场所、运动枪支弹药、冰雪场所和高危体育项目的安全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按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机制,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报告,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