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专题 > 安全生产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来源: 自治区体育局 作者: 日期: 2022-08-30 阅读量:

8月29日,自治区体育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了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作出进一步的安排

会议由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文同志主持。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体育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有关自治区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梅同志传达学习了体育总局安全稳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王海雯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四个方面对全区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了安排。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同志对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杨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将抓好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紧抓不放,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和反兴奋剂的底线。

杨文要求,聚焦防范化解风险,从源头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紧盯体育场馆、赛事活动、运动枪弹、高危运动、学生和运动员等重点,坚持从源头规范严格落实制度,加强排查整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全系统安全事故“零发生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学习严格落实最新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所有疫情防控设备不能撤、组织机构人员不能散、检查督导不能断、重点部位不能漏、防控物资不能缺、工作预案不能废,切实“管好人、管好赛、管好门、管好物”,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持续抓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及时解决信访诉求,做好信访人员沟通交流和思想疏导,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规范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案件确保全系统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网络安全聘请专业机构加强网络安全维护、网络保密网络舆情管控,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严格把关网上公开文件,及时开展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及时排查和有效管控网络风险,确保全系统网络安全

杨文要求,要着力加强教育培训,从履责上抓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办法重点,加强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的警示教育自治区体育局将认真落实对全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加强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督导检查。各市、县(体育部门要认真落实对本地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教育引导运动员以法律规则为准绳,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养良好体育道德。各赛事活动组织单位要认真落实办赛事活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主体责任,加强竞赛管理严肃赛风赛纪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举行。训练单位要认真落实训练队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主体责任,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辅助人员常态化教育管理有效防范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问题风险隐患。体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