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专题 > 安全生产

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卜强 日期: 2022-01-14 阅读量:

112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和燃气安全工作督查检查和冰雪场所专项检查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自治区级单项体育协会在五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誓保平安的使命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体育部门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日常巡查和集中排查,确保全区体育领域安全。要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设备不撤、组织机构人员不散、监管制度不松、检查督导不断、重点部位不漏、物资储备不缺、防控预案不废,切实管好人、管好赛、管好门、管好物。各级各类体育场馆要持续落实“三限两检一培训一延缓”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氛围的强大动力,更加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燃气专项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