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体育专题 > 安全生产

自治区体育局督查亲水体育中心安全工作

来源: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 作者: 刘得镔 日期: 2021-06-29 阅读量:

 

 

 

 

626日,自治区体育局安全生产和赛事安全第五督查组一行到宁夏亲水体育中心督查指导安全生产、赛事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心攀岩馆、水珠大厅、外租商户、健身场馆及地下室设备机房等区域,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心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和赛事活动、外租商户、设施设备等的安全管理情况,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百日会战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区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专项行动及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工作完成情况,近三年历次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场地设施、器材装备和赛事团队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第五督查组组长马清林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熟记于心、落实于行,持续排查整治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应急预案各岗位责任、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守好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进一步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氛围营造工作,安全员带标巡查,形成震慑效应,提升群众安全心理指数。进一步加强外租商户、教练员等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做好场馆控烟工作,时刻做到警钟常鸣,切实防范杜绝安全事故。

近期,宁夏亲水体育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全国、全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检视安全生产短板弱项,查找消除盲区盲点盲角,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中心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稳定。针对本次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中心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赛事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